ゲツヨウビ🌙

“You'll believe God is a woman.”

feminist
知名音乐博主
某理科哲学研究者

lof里最多的是推歌,文章年更。爬墙光速,请慎关。

感谢与我相遇的你。
Day 1 ◑ - Honne

会记得物理老师最后一次放的ppt是考物理注意事项相关,最后一页是
“路过你的世界就不遗憾。”

考理综前的夜晚用母上的手机翻这个ppt,看到这句话的瞬间泪眼模糊。

也会记得还有100多天的时候,和教生物的班主任大吵一场。我在冬风里狂哭,班主任看着我说,如果我现在做的一切,能让100多天后的你走进更好的大学校门,那我觉得即使你会恨我我也觉得值了。100多天后你远走高飞,我们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。

考完理综后走出考场,没来由的满眼泪水。或许是因为它是300分的综合,承载了三科老师的期许与祝福,沉甸甸的。但很遗憾理综其实是我相对而言最弱的一门,想起那些拼命struggle的日子,手里握着不确定的明天,其实还是难过。

三科里相对能遮羞一点的是化学,我自己也是化学老师三年,哦不,永远的迷妹。然而这次高考却发挥得不好。好像又犯了所谓“做不来简单题”的毛病,仿佛回到也有相似经历的二诊时,他很无奈地看着我,说这是什么毛病,高考也不难的。

虽然被很多人夸过化学,一直觉得自己还是担不得他的得意门生。考过理综满眼泪水地出来,自己最终还是没能成为令他骄傲的学生啊。然后晚上和他班上的同学闲聊,同学说,上次有道很难的有机选修你得了满分,他一直夸你真的厉害。还有一次我们班的人开玩笑说做不走物质结构想投靠有机,他说全年级就两个人做有机(另外一个是我同班同学,我的有机老铁啊哈哈),你们不要去拖别人13分的平均分。

那一刻我终于明白啊,无论怎样,我一直是他们心中骄傲的也令他们骄傲的孩子。

今当远走高飞,惟愿恩师一切保重。

考完英语走出考场,阳光闪烁。想起金泰妍《I》的mv里她一个人驾车远离喧闹都市驰骋在山间公路上,我此刻的心情也如那般,好似新生。

“时间会停止,我会重新登场。”

Day 1。初日。

再见了,好时光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