ゲツヨウビ🌙

“You'll believe God is a woman.”

feminist
知名音乐博主
某理科哲学研究者

lof里最多的是推歌,文章年更。爬墙光速,请慎关。

感谢与我相遇的你。

【RPS】Russian Roulette.

*BGM:「Russian Roulette」-Red Velvet
*双向暗恋期
*猫哥视角

“当然这种直觉也有失灵的时候。”

Part 1

如果一定要给“爱情”下个定义,李易峰一直觉得那不过是一种廉价的快乐。
他把这个定义在最近一次与陈伟霆日常约火锅时讲给他听,对方却在瞪大眼睛艰难咽下一口食物后爆发出标志性的大笑。李易峰毫无防备地有种被噎到的感觉,只好闷闷地扯过几张餐巾纸来堵住那人的嘴。
“你笑什么?”终究还是忍不住发问。
“沃第一次听到这种解释,很新奇嘛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李易峰翻他一个白眼,眼珠再次翻下来时却忍不住放肆地聚焦到身边人新留的胡茬上。想起之前自己做的选择题——
“我选邰伟,因为他有胡子。”
心莫名跳漏了一拍。

两个人吃掉一桌菜,各自撑得摊在座椅上装尸体。陈伟霆先忍不住,跳起来朝李易峰扬扬手机。
“沃跟大伦讲我们出去随便走走?”
“顺便也帮我告知一下助理。”
李易峰掏出手机刚想递出去,又想起来密码锁,于是又折回来按亮屏幕输密码。
11210504。
按完之后像是有些心虚似的摸了摸鼻尖,抬起头来看着陈伟霆笑,将手机递过去,“好了。”

两个人并肩走在盛夏的北京街头,因为刚下过雨,竟有几分冰冷萧瑟的意味,让李易峰恍恍惚惚又想起去年的东京。
“在想什么?”身边人冷不丁冒出一句,语句间呼出的热气慢慢盖住他脖颈。他突然意识到两个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挨得那么近了,是对于“兄弟”来说太过越界的距离。可这瞬间他又失言到不知道该回答什么,或者已经忘了上一秒他脑子里那些关于去年日本游的绮丽回忆,只好抬手去摸脖子,“......痒。”
谁知陈伟霆像是被戳到萌点一样,竟变本加厉地伸手过来捏他的后颈,标准的撸猫姿势。“是不是刚刚小鱼干吃多了?”
李易峰心底痒痒得不行,只好一个手刀飞过去,“滚。”
他只得庆幸浓浓黑夜掩住了他通红的脸,突然刮来的一阵风盖住了他磅礴欲出的心跳声。慢慢平息下来,李易峰又不得不自暴自弃地想,这算什么?友达以上恋人未满?不是说兄弟不用撩吗?爱用兄弟这个词的却也是那个人。
并不是简单的bromance就能解释的关系啊。他的心里突然生出几分促狭的孤勇,却也有种无可言说的酸胀感在心间蔓延。
哪里是廉价的快乐,明明是高不可攀、没有尽头的等待。

Part 2

火锅夜一别后,两人各自进入高速工作状态。李易峰因电影的路演而在各大机场停停留留,陈伟霆则进了新电视剧的组。
转眼就到了电影上映这天,李易峰才想起朋友圈里还没怎么做宣传。虽然知道朋友圈里大多数是和自己一样没有闲暇时间的大忙人,但还是带着某种莫名期待的心情,希望能得到那人对自己的关注和评价,以统发朋友圈这种不带任何私心性质的方式来完成这份甜蜜。
李易峰笑骂了一句自己怎么这么少女心,还是戳开了朋友圈,然后他愣住了。

“某些人不發朋友圈我都差點忘了上映時間喔......不過幸好及時想起,今天收工包場請全劇組觀影啦哈哈哈。特此點名表揚李易峰,兄弟演技越來越好了!電影很好看,希望各位多多支持!”

附的照片是陈伟霆和剧组在电影院里的自拍,背景是大屏幕上穿着花衬衫的自己。

李易峰站在露台上抽完了一支烟,火星的光芒和烟碱燃烧的味道交替明灭。他已经很久没碰过烟,也并没有抽烟的习惯,此刻他却突然想念起陈伟霆身上惯有的薄荷烟草香气。于是他就这么做了。
右手心里莫名渗出许多汗来。他思索良久,还是把手机按亮来拨出那个电话。
“威廉?我看到你发的朋友圈了,谢谢宣传啊哈哈哈哈。”
电话那端的人也笑,声音清晰得让李易峰有种错觉他的标志性白牙就在眼前。薄荷烟的味道又涌上来,接踵而至的便是铺天盖地的想念。
世界静谧了两秒,然后陈伟霆的声音继续传过来。
“要谢我一通call就打发掉?”
“那你还想怎样?”
“上次约饭,本来说好的日料结果大热天尼非要次火锅,我跟你港哦平平淡淡才是真......”
李易峰脑海里自动跳出奥特曼骑自行车的那张表情包,猫弧不自觉地再一次弯起。
“作为演员随随便便翘班出来吃日料这样真的好?”
“我要告你诽谤吧!其实我明天正好有假的。”
“......真是败给你了。时间你挑吧,我到时候过来接你?”

Part 3

李·四川胃·易·火锅狂热粉丝·峰看着先上来的一碟碟寿司刺身,长叹了一口气,瞥一眼身旁眉飞色舞垂涎欲滴的陈伟霆,忍不住用手指轻叩桌面,“喂喂,牺牲我火锅吃日料是有条件的。”
“蛤?”陈伟霆挑起一边眉毛看向他,李易峰被看得心里毛毛的,不自觉地避开他双眼,不悦道,“你看我干嘛?”
陈伟霆作一个黑人问号的表情包,“我在等你说话啊。”
李易峰笑骂了一句“瓜娃子”,然后把手机摸出来解锁,点开微信放在那人面前。“自己看嘛。我有个侄女马上要过生日了,小姑娘蛮喜欢你的。我问她想要什么生日礼物,她说你的签名就好。”
陈伟霆沉默地看了一会儿他和小姑娘的聊天记录,突然一下子“咔嗒”锁屏了手机。正伸筷子去夹一块寿司的李易峰给吓一跳,以为是自己偷吃让陈伟霆有情绪了,抬眼却对上那人有些炽热的目光,于是也学着他作一个黑人问号的表情包。
陈伟霆凝视着他,缓缓开口,“你没必要专门来约我的。”
“......啥子喃?”
那人的目光一刻也没从他的脸上移开过,李易峰只觉得浑身发热口干舌燥。于是他只好移开视线,起身想够一杯清酒来喝。谁知一坐下他就全身上下彻彻底底地热了个够——陈伟霆不知什么时候一声不吭地瞬间移动到了他的座位上,于是他一屁股就坐在那人坚实的大腿上。
他扶住桌沿努力想站起来,可那人紧实的手臂肌肉线条紧紧挨着他,好似将他圈在怀里。李易峰努力平复了一下呼吸和心跳,“......让开。”
陈伟霆贴在他耳边笑了一下。
“上次给了你助理那么多我签名照,何必专门约我出来吃饭?”
“都说了是感谢你帮我宣传顺便.......”
“11210504。”
“你的锁屏密码。”

心实实在在跳漏了一拍。

那人带着笃定而温暖的笑意继续说,“李易峰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Part 4

那晚李易峰做了个很诡异的梦。
他梦见那种19世纪末沙皇最爱的游戏——Russian roulette.
梦里还有陈伟霆,面前的男人对他笑得又温柔又蛊惑,以一种不可抗拒的口吻道,“峰峰,到你了。不要紧脏。”
李易峰刚想嘲笑一番他怎么在梦里还是港普腔,然而看见面前划过来的左轮手枪,一时失了言语。
他刚想抬头去找陈伟霆,却发现桌上其余的几人都不见了,只有坐在他正对面的陈伟霆。
他听到自己结结巴巴的声音:“我们......就我们两个玩?”
对面的男人点点头,指指他面前的左轮手枪,脸上笃定而温暖的笑意熟悉又陌生。
“峰峰,到你了。”
“不要害怕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。”

“砰”——枪响了。
倒霉。他悲哀地想。

中弹后他瞬间坠入黑暗深渊,不停歇地往下落。他想起过往的好多人和事来,记忆哗啦啦如流水般倾泻。最后念头定格在了陈伟霆上。
那人带着笃定而温暖的笑意继续说,“李易峰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李易峰拼命地点头,眼泪止不住地在脸颊上飞奔。
“我很喜欢你啊......可惜那有什么用,愿赌服输,我中弹了......还是因为你推过来的枪。你可能一点都不喜欢我吧还要这样害我呜呜呜......”
他挣扎着,眼前突然浮现一丝光明,紧接着他发现自己悬浮起来了,然后就是被熟悉的身躯紧紧覆盖。
“啧.....我说过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。”

鼻尖凝集的薄荷烟草味道越发浓郁,自己两臂上的触感愈发清晰,他努力从梦境中挣脱出来,睁眼,看到被窝里不属于自己的那条有着熟悉纹身的手臂。
身旁的男人实在地将他环在怀里,向他眨眨眼。
李易峰小幅度地翻了一下身子,结果不小心蹭到那人不可说的某个部位上,想说的重要话瞬间先扼杀在舌尖。
“陈伟霆你居然在我床上裸睡!?”
“你怎么会有房卡!?”
“你还不回去开工跟剧组请假没有!?”
.......
“啵。”
李易峰瞬间闭嘴。脸通红通红。
“你不是说喜欢我吗。”
“很巧喔。李易峰我正好也很喜欢你的。”
“是来源于兄弟又远在那之上的情感......bromance没办法解释很多时候对你的感觉......反正就是想和你交往。”
“是种爱情。”
“我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是单箭头,犹豫了好久没敢说哈哈哈哈......真是太好了。太好了。”
李易峰把自己用力埋进他怀里,眼泪止不住地沁润进他的皮肤里。

Part 0

“你怎么知道我密码锁的?”
“你之前在我面前输完密码摸了下鼻子,很有做贼心虚的风范。所以我就偷偷拿你手机来试了一下......”
“......就凭密码、吃饭的事你就断定我也喜欢你?”
“肯定不是嘛。14年开始日积月累观察你算不算?哈哈哈哈......”
他也笑,想起火锅夜那晚,自己一本正经地下定义,“爱情只是一种廉价的快乐”。现在他窝在他的怀里默默想,爱情其实成本太高,毕竟陈伟霆这人全世界独一无二,于他自己而言是这世上何其重要的存在。

第二个相拥而眠的夜晚,李易峰再次梦到Russian roulette。这次他没有犹豫地拿起那把枪对准太阳穴扣下扳机,然后听到空弹夹“咔嗒”的清脆声。陈伟霆从桌子的那头走过来紧紧拥抱他,带着那种熟悉的笃定而温暖的笑意。
仿佛劫后重生。
朦朦胧胧间他这样想着,甜甜地又往陈伟霆的方向挪了挪,环在那人臂膀上的手臂又紧了几分。
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直到海枯石烂。

—fin—

*祝各位七夕快乐呀~也祝自己高三开学快乐。
希望大家都可以幸幸福福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0)